萝卜

随便写写
有什么想看的可以私聊我看看
如果公司的excel把我伺候舒服了我就写

【邦良】Dolce Adagio(3)

微白鹊

淦好热啊

(1) (2)

=====

  刘邦满意地放下了指挥棒“很好。”他从左至右地扫视了乐团成员“今天进度良好,所以早一点结束吧。”他扫到张良时停住了,但很快又收回了目光。

  与他的视线撞上的张良当然留意到这番举动,张良皱眉盯着刘邦那勾起的嘴角,心里充斥着不满。

  但其他团员与张良不一样,他们得知今天能提早结束练习都高兴极了,三五成群地相约去吃一个较早的晚饭。张良一如概往地拒绝了邀约,他沉默地把小提琴放进盒子里,合上,提到背上,拿起随身物品便跨步离开,整个过程连半分钟都没有。他刚离开练习室时,他听到刘邦在里面喊他的名字,但他没有停下脚步,反而加快了步伐。

  当他来到大楼底层,要拉开大门时,有谁拍了他的左肩。他怔住两秒,然后转头,发现是微喘着气的虞姬时才松一口气。

  “表哥......”她稍微站直了身子,抹了抹额上的汗“...你......你跑那么快干啥。”

  “没什么。”张良说,他等到虞姬顺了气才继续迈步,亦放缓了速度“我平时也是这样走。”

  “嘿,你是不想被邦哥抓着调侃吧。”虞姬马上看出了原委,她坏笑道。张良甩了个眼刀给她,然而毕竟是认识二十多年的表兄妹,这点攻击对虞姬来说毫无效果。

  她背着小提琴走上前,超过张良,然后像是跳舞一样原地转了一个圈“这不是挺好的吗?你们聊开了,和解了,演奏时也没问题了,虽然我知道表哥你不爱被人调侃,可是刚和解就不理人家真的好吗?”

  “我们没有和解。”张良一字一顿地说“我只是尝试听从他的意见,并且碰巧成功了而已。”张良走了两步,想了想又说“不,没有成功,拍子还是错了,只是没有错得太过分而已。”

  虞姬努努嘴“你就不能高兴地说一下自己跟邦哥好了吗?”在她的记忆中,第一次的合奏张良依然错了颤音的拍子,但第二次却顺利地抓对了节奏,虽然因为不习惯而出现了瑕疵,但总算是让拍子对上了,而无论从哪个方面想,都是张良与刘邦终于达成了共识的结果。

  毕竟,如果指挥跟演奏者没有互相交流的意识,演奏是不可能成功的。虞姬想着想着,又向前走了几步,与张良拉开了距离,在后方的张良看着虞姬的背影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但又闭上了嘴。

  他也不知道该怎样解释,和解肯定是没有了,还多出一个「指挥可能看上了我」的烦恼,但也不晓得是不是被着了魔,在看到刘邦那嘚瑟又自信的表情后他便愣住了,然后忽然便有了能相信这个人的感觉,明明本能知道自己不能去看他,依靠他,但那一瞬间就像在走投无路时看到一个诡异的指示牌一样,纵然察觉到危机,却鬼迷心窍地走向它所指引的路。

  于是在第二次合奏时,他尽量让自己放松,然后侧头看着刘邦那双晃动的手,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何会这样做,可那是他第一次认真感受刘邦的指挥,他的手每一次挥动都宛如节拍器一般,精准地让团员不会偏离拍子,可他比节拍器要做得更多,他一抬手,演奏者便自然而然地知道该如何奏出接下来的乐章,不多也不少,这种极有效率的指挥,即使是将乐谱分析至最详尽,也很难做到。

  这就是刘邦的才能,那时张良脑海中浮现了这句话,他不知不觉便被刘邦带领着,融入了刘邦想要演绎的音乐中,那一刻所有来自爷爷与老师们的教诲都被扔到了九霄云外,就连心里默默数着的拍子也早已消失,只剩下本能感受着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的一切,等到他回神过来,第二乐章已经结束了。

  现在张良回想便觉得有点可怕,刘邦这个人到底是有多大的指挥才能,和多强的领导与感染力,才能让他只需要在感受到拍子时,便被带到他的世界之中?可是他又不得不服,不正经归不正经,音乐观对不上是对不上,但刘邦是绝对有能力指挥这个乐团。

  他握紧了手,此时又有谁拍了他的肩膀,张良一转头,发现正是让他咬牙切齿的罪魁祸首。

  “你跑得真快。”刘邦笑笑,满脸的游刃有余。

  张良在一瞬间,将脑海里能骂的都骂了。

  大概是没感受到张良的情绪,刘邦自然地与张良并肩而行,他瞄了眼前方,意味深长地哦哟了一声“虽然早就听说了,但没想到是真的啊,你看起来蛮木讷的,却把到了虞姬这漂亮的妹子,还一起住,算是不亏待你这皮囊了。”

  张良挑眉“她是表妹。”

  “哇还要是表兄妹...想不到你这样厉害,小的是走漏眼了。”

  虞姬看上的是你,还有你在胡说什么?张良腹诽,而在几步之遥的前方,边走边玩手机的虞姬,完全不晓得两人之间的对话。

  “哦对了。”刘邦忽然又改变了话题,他稍微弯下腰,侧头看着张良“不碍着你俩二人世界的话,你跟我去吃个饭呗,难得咱们心意相通了。”

  “拒绝。”张良只是盯着前方,压根没理会刘邦投来的视线。他想,虽然不是二人世界,但就是不想跟你吃饭,还有谁跟你心意相通了?

  “啧啧,瞬答啊......”刘邦笑道,然后他在分盆路拐弯了“那我走这边了,拍子那边有问题就找我呀,大后天见哟——”他举起手摆了摆,然后消失了在道口之中。

  张良停下脚步看着那道口,两秒后便觉得自己好像漏说了什么,直到虞姬的呼唤声想起才再度迈步。


  =====


  李白对着电脑咔哒咔哒地打字,他思考着,下一篇的投稿是要先批判法国那个顽固的老头子,还是先替这边的新人音乐团体作宣传,但他还未得出结论,对面的座位便坐下了人。

  他悠悠地盖上了笔电然后将其放到一旁,顺便环视了餐厅一眼“哟,有点早啊。”刘邦随意地哦了一声,他脱下了外套,然后拿起菜单,随意地点了一碗意面与一杯咖啡。

  “乐团的练习进度良好,就早点结束练习让他们休息吧。”刘邦靠着椅背坏笑道道“所以别找了,你的意中人也快到啦。”

  李白明显地顿了一下“你这样说话,就不怕我马上给杂志投稿一篇标题是「W乐团指挥与首席闹不和,乐团未来让人忧心」的文章吗? ”

  刘邦马上笑了“不怕,你不可能写出这种报道让自己掉价,即使你真写了,我也有办法摆平。”

  “你这混账,家里有矿就可以这么曳吗!?”李白笑骂道,但刘邦的确说对了,作为自由音乐评论者的他,不可能那么幼稚地写一篇与音乐几乎没有关系的八卦出来。

  瞄了一眼刘邦,他叹了一口气“先不聊这个,你说乐团练习进度良好,所以你是摆平那个张良了?”

  “一半吧?那大小提琴家嘴可硬了。”这时咖啡被送来了,刘邦随意地将它推到一旁“明明都已经成功了,却还是不愿意跟我达成共识,这样对长远发展可不好啊。”

  “你这个发展,”李白的眼神暗了暗,笑道“是哪种发展啊?”

  “哎这种玩笑别开啊大兄弟!”刘邦失笑,“没错那家伙的脸是我的菜,但这个性格我真的撩不动啊!他感觉就是那种干过一次就得负责任的类型,我可搞不定,而且有女朋友了,是个直的,感觉完全不弯。”

  “人家这样才是正常的吧?倒是你,都快三十了,还学年轻人那样撩人,还419不负责,我说你就该向张良学学吧。”

  “可我觉得我这种生活没什么不好啊?我又不是搞有对象跟真的喜欢我的人,大家都是只为一个晚上的高兴而做,而且预防措施都做齐了,一个晚上以后好聚好散,舒服的再约,不舒服就再也不见,这样不好吗?”

  “还有,我很少主动撩人,都是其他人先撩我的。”

  “......行行行,器大活好万人迷你说啥都对。”

  回想着刘邦从古自今各种不自觉的撩人举动,李白没好气地低头喝了口茶,没等他抬头,刘邦的意面便被送到了。这时一把冷清的声音在头顶响起“意面......你好,指挥。”

  “哦,秦缓啊。”刘邦对着来送意面的餐厅员工笑道,顺便打趣地瞟了一眼没法自然地抬头的李白“练习完了还来打工哦,辛苦啦!”

  秦缓默默地点头“指挥也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回去工作了。”刘邦回应了一声工作加油,他便离开了。等他走远以后,刘邦恶劣地对李白说“你能不能有点勇气,都快三十了,却跟个初中生谈恋爱一样。”

  “...你滚呀!”李白捂着脸低吼道“像你这样的混账怎么会懂得这种看到心上人就整个人不对劲,心脏快要爆炸脸快要烧着,却还是忍不住继续偷偷地看他,觉得他简直比天上的神仙还要棒的感觉......!”

  “话说你刚刚怎么不拖住他啊!让他在这多留一秒也好啊!”

  “卧槽你这是被他人给施了魔咒吧?”刘邦笑着,他在心里默默将现在的李白和十年前,还是大学生的李白对比,回想以前这个人还在女孩子群体间如鱼得水,十年后却栽在自己乐团的定音鼓成员上,哦,这个定音鼓成员还要是个大学三年级生。

  刘邦托着腮,拿起叉子开始吃意面“如果以前那群在你身边团团转的洋妹子,知道你现在一周七天有四天都来看一个大学生,怕不是轰动全大学啊..... .”

  “反正我现在毕业又回国了,跟那群外国人基本上没有联系,怕什么。”说着,李白拿过餐牌盖着大半边脸,花痴地偷窥着在不远处擦桌子的秦缓。

  靠,真变态,刘邦一边吸溜着意面一边想着。



==tbc==

白鹊的部分我不加tag了,本来正篇主要写的就是邦良,没必要加一个与邦良没啥关系的tag,虽然有打算让白鹊在日后继续出现在正篇,但若果要以他们为主角,我会另开新篇的。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