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

随便写写
有什么想看的可以私聊我看看
如果公司的excel把我伺候舒服了我就写

【邦良】Dolce Adagio(6)

下周开始转到周末更新,因为周二我得打工,每次都是趁着休息的空挡来更新,太痛苦了......

而且存稿只剩下一章多一点,我还沉迷在ff14中,咕咕咕警告持续生效

=====


  刘邦依旧得意地笑着“如果你对其他人有兴趣的话,下次我可以晚上带你来。”

  “不用了,我能自己来。”

  “你自己来没什么意思吧,你又不认识其他人,依你这个性格也不会轻易跟人建立关系。”

  张良一时语塞,他压根不知道刘邦时什么时候把自己看得这么透彻。

  “还有,我带过来就是让我们多交流多了解,你却避开我跟其他人多交流多了解,宗旨不太对吧?”语毕,刘邦昂首,将杯子里剩余的咖啡一饮而尽。

  张良微微歪头,盯着他“今天以后,我也没觉得自己有多了解你。”虽然知道了选消闲地点和饮食与音乐的品味不错,还有以前做的蠢事有点多。

  “是吗?”刘邦挑眉,他倾身向前,对上张良的视线“那你还有什么想了解?”

  张良不由得退后,他实在是不习惯刘邦这点不自觉的游刃有余。他想了想,张嘴“你...来我们乐团前在做什么?”

  “一边跟着师父,一边在世界各地作客席指挥,”刘邦悠哉地说道“毕竟我的大学还蛮有名的,师父也是权威的指挥,要在毕业后捞几个客席指挥来当还蛮简单的。 ”

  “那么,你为何不继承家业,却跑去念音乐?”

  “因为喜欢啊?还能有别的理由吗?”

  张良怔了征,他没想过这个问题,毕竟从他懂事开始,爷爷便在训练他的音乐才能,他心里也没有抗拒这件事,虽然厌烦看上自己的家庭背景而套近乎的人,但他也愿意继续拿起小提琴演奏,所以大概是喜欢的......吧?

  留意到张良陷入了思想,刘邦轻力敲了敲他的头“想啥呢,纵使你家是音乐世家,要持续到二十多岁,不喜欢的话绝对不能坚持”他一边像个哥哥似的揉着张良的头,一边说“何况你比其他人都要来得有天赋,这分明是适才而用。”

  “你是我邦哥认定的大小提琴家跟大首席,所以不用特地想什么有的没的。”

  张良被刘邦敲回思绪,一言不发地听着他的话,可他又听入神了,等他注意到刘邦脸上的笑意越发加深时,才惊觉似的拍开刘邦的手。

  “要你认定有何用......”他呢喃着,让自己镇定下来,同时在脑海中搜刮着别的问题,“我听说在大学正式学习指挥的课程前,指挥就跟其他演奏者一样精通某样乐器,你的是什么?”

  本来还想继续调侃张良的刘邦,听到这道问题时笑容却僵硬了起来。

  “......钢琴。”良久以后,刘邦才吐出两字,但张良并未察觉刘邦的不妥,他继续说“感觉跟你不太搭。”

  “哈哈,我也这样想的。”

  “就是因为这样,你在后来选择当指挥?”

  “......就当是这样吧。”

  面对温度忽然就冷下来的刘邦,张良终究是感到了奇怪,他正要开口询问时,安琪拉便从房间里出来了,她说了声抱歉并打算冲调第二杯清茶跟咖啡给两人,但刘邦却马上站了起来,告诉安琪拉他们要离开。

  张良都没来得及说什么,恢复了平日吊儿郎当的表情的刘邦便拿出手机付了钱,然后向门口迈步,留下风中凌乱的张良。

  “你是不是惹到他了?”安琪拉问道,张良摇摇头,他压根不知道自己踩了刘邦的什么雷。

  安琪拉舒了一口气“你先跟着他走吧,他肯定在门外等你,他没有过分到会无故发怒,更不会把带来的同伴丢下。”

  张良朝安琪拉点点头后推开门,他果然见到刘邦靠在墙边等自己。他听到开门声后转头过来“走吧。”他说。

  张良轻轻点头,然后随着刘邦的步伐走下阶梯,刘邦像是已经没什么事地在他跟前边走边说,他说到了有关安琪拉跟其他友人的事,但对于钢琴一事却一字不提。张良也不敢带出这个话题,他自知自己没能力应付心情不好的刘邦,然而听着刘邦那欢愉的嗓音,张良很快便将此事抛诸脑后,边偷笑边听刘邦谈起安琪拉与顾客的其中一次吵架。

  下了楼,张良的脚刚踏实了地板那一刻,口袋里的手机响起了铃声,他向刘邦投了一个抱歉的眼神,刘邦笑了笑表示没什么,然后在等张良的同时掏出手机来玩。

  “表哥你出门了?”耳边传来虞姬的声音,还有吵杂的电视声,张良嗯了一声,推断表妹已经回家。

  虞姬哦了一下“买饺子还是买珍奶?”

  “......”

  “你以为你瞒得住吗?在这种不用见人又不用练习的日子,能让你上街的就只有饺子跟珍奶了吧?”

  张良实在是无言以对。

  “算了算了,”虞姬没好气地说“你回来吃晚饭吗?”

  “晚饭......”张良轻吟道,他瞟了刘邦一眼,刘邦像是能接触他的视线似的抬头,他耸耸肩,朝自己露出一个没什么所谓的笑容,张良心领神会,便跟虞姬说他马上回去,可以先做饭或者点外卖。

  他挂掉电话时刘邦带点遗憾地看着他“重色轻友?”

  张良挑眉“我以为你是让我自己选。”

  “我是让你自己选没错啦!”他笑道。

  “那就不要说别人重色轻友,何况我们也没说好晚饭一起吃。”

 “行行行,好好好。”刘邦说着,忽然话锋一转,嘚瑟地盯着张良“其实你回去吃饭也没什么,因为你刚刚没有否定「友」这一部分,我觉得这饭不吃也值了。 ”

  张良愣了半天才懂他在说什么,他纳闷这人为什么连这点字眼也能抠,但也没有马上反驳什么,毕竟他自觉好像以前那么讨厌与刘邦并肩,让他自说自话也没有什么坏处。

  “......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回去了。”他转身打算回家,然而没等他踏出一步,刘邦从后抓住了他的手腕,将他向后扯了扯。

  张良差点因没平衡好而跌倒,幸好身后有只手扶了扶他的腰,但张良没有察觉,他带着温怒回头,发现刘邦把手机摆在自己跟前。

  “回去前先给我个电话号码?”刘邦贴着他,笑着说道。

  “......你有我微信吧?”如今这个时代都没几个人打电话了,张良腹诽。

  “那不足够,”刘邦晃了晃手机“既然是「友」了,再要一个电话号码不过分吧? ”

  张良看着刘邦脸上那越发自信的笑容,开始后悔方才容许他自说自话了。


  =====


  那天与刘邦分别以后,张良便没有再与刘邦单独相处,只是乐团里的不少人都感觉到两人的关系终于得到了缓和,只因张良的态度改变了不少,例如在第二乐章中张良跟上了刘邦的拍子,例如刘邦主动找张良讨论乐曲细节时张良不会不理不睬,例如刘邦勾住张良的肩膀时张良不会露骨地显露嫌恶。

  例如现在。

  “嗳,大小提琴家,赏面跟邦哥我吃个饭吗?”刘邦腰际靠上桌缘,双手抱在胸前看着张良把他的小提琴放进盒子里。

  “吃什么?”张良淡淡地说。

  “唔,火锅吧?今天有点冷。”

  “嗯。”

  这一下嗯从张良嘴里吐出来的瞬间,整个练习室都沉默了,但张良没有介意,他拉上盒子的拉链,然后抬头对上刘邦的视线“但先让我上个厕所。”

  “哦,去吧去吧。”

  等张良关上了练习室的门,一群人一窝蜂来到刘邦的跟前,吱吱喳喳地问刘邦到底做了什么把张良驯得贴贴服服。

  刘邦忍不住笑了“你们当我驯养师?还要是专门驯养张良的那种?”

  “不!真的!邦哥你听我说!”一个在后排的女生特别激动地说“就算是老指挥还在的时候,平日张前辈根本不会接受除了庆功宴以外的晚餐邀请!你是第一个成功的人!”

  刘邦听到,眨眨眼“行吧,我能想象得到。”

  “所以你是怎样做到的!?”

  “嗯——秘密!”

  一整群人看着刘邦得意的模样沉默了数秒,然后爆发了不满。

  “喂!你们安静点!”刘邦笑着喊道“反正我是不会说的了!你们自己继续想办法吧!”

  十几个人扰扰攘攘了一阵便各自散开来收拾离开,张良正好也回来了,他正纳闷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让他下次务必跟他们共进晚餐,就看到刘邦哼着不成调的歌在等他。

  张良叹了口气“你说了什么?”

  “我啥都没说啊?”

  瞥了一眼刘邦那贱贱的笑容,张良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他提起小提琴盒子时,身后传来了虞姬的声音“那个,表哥你要跟邦哥吃饭吗?”

  “啊,对。”张良转过身面向虞姬,不咸不淡地说“你待会买才不用买我的份......抱歉,我不该这么迟决定。”

  “没事没事!”虞姬笑笑,兴奋道“我正想跟你说我今晚不煮饭,刚刚小乔姐约我去吃晚饭了,这样正好。”

  “这样啊......”张良正想让她回家小心点时,却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你两周前不是才跟小乔吃过饭吗?”两周前正是张良在街上碰上刘邦的那一天,两人家里其实住的不近,小乔又是已经有家庭的女性,按照道理不会与虞姬相约得这么频密。

  虞姬一听张良的疑问便怔住了,她慌慌张张地呃了几声,却回答不出什么来,张良越发觉得可疑,这时小乔从虞姬背后出现“我家老公最近一个月去出差啦!在家里有点无聊就多约小虞姬出来玩咯!”

  看着小乔灿烂而毫不作假的笑容,张良勉勉强强接受了这个解释。

  虞姬跟小乔离开以后,张良也回头看着刘邦,只见站在一旁,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刘邦也看着自己“你要不要跟上去看看?”他说,但张良摇摇头。

  “这么信任她呀——”刘邦笑了,充满着调侃跟开玩笑的意味“不怕头顶青青草原?”

  张良愣了愣,才懂得他的意思,他张了张嘴,下意识想要澄清自己与虞姬只是单纯的的表兄妹关系,但当想起虞姬好像对这个痞里痞气,男女通吃的指挥有意思时,他顿时就不想说了。

  “......别胡说,走吧。”他说,庆幸自己能悬崖勒马。


==tbc==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