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

随便写写
有什么想看的可以私聊我看看
如果公司的excel把我伺候舒服了我就写

【邦良】Dolce Adagio(5)

最近又忙起来了(咕咕咕警告)

=====

  在刘邦身边走了几分钟,张良才记起左手还提着饺子。于是停下脚步,“喂。”

  “唔?”刘邦口里含着鸡串转头。这个鸡串刚刚刘邦买了三串,他给张良尝了一串,好吃倒是好吃,但他是想不明白为何他能吃得这么慢。

  “这个,”张良看着他撕咬鸡串,提起了左手,“我得吃。”

  “唔唔......”

  刘邦拿出口中的鸡串,“不能边走边吃吗?”

  “...你以为这是鸡串?还是你见过有人拿着一盒饺子边走边吃?”

  “台湾的夜市都是这样啊,那时的人比现在要更多,要吃可是——”

  “这里不是台湾。”

  看着不满已经达到顶点的张良,刘邦没有任何办法,他四处张望,几秒后指了指不远处的露天广场,“那就,在那边找个长椅坐一下。”

  张良瞥了一眼坐满了情侣的露天广场,他想要拒绝这个提议,但转念一想,这次拒绝了,他可能真的要边走边吃,就勉强答应了。

  他们兜兜转转的找了两圈,终于在一个稍微偏僻的位置找到一张没被霸占的长椅,他们坐了上去,都没坐稳,张良便打开了塑料袋把饺子拿出来,掰开筷子马上开吃。刘邦就在他的隔壁,看他把饺子塞满腮里。

  “好吃吗?”刘邦问,虽然这问题听上去好没意思,但他刹时间也想不到别的话题。

  张良轻轻点头,然后继续一心一意地吃饺子。

  刘邦没能让话题顺延,他也没什么好干的,就只好继续看这个平日拿着小提琴,优雅地拉出一首又一首名曲的小提琴家,用饺子把腮子塞满。

  “......你很饿?”他终究还是忍不住说了。

  张良正好把嘴里的都咽下,他喝了一口已经变成微温的珍奶。 “有点。”他说,然后又开始把饺子往嘴里塞,刘邦也边吃他的鸡串,边无所事事地看着一个又一个饺子被送到他的口中。忽然,他大概是想到了什么,露出了饶有趣味表情。

  等他几又咽下个饺子时,张良问他“怎么了。”

  “没,就觉得你像只只会往腮里塞葵花籽的米白色松鼠,还要是饿了十年的那种。”

  “......”

  张良决定无视身旁的人继续吃饺子。

  过了一阵子,张良把饺子吃完,珍奶也喝完了,他把已经空了的杯子放到塑料袋,绑好,然后站起来寻找垃圾箱。他刚在左侧找到垃圾箱,刘邦就悄悄捞走了他手上的塑料袋,提起来看了两眼,打开它把手上的竹签塞进去,又绑好,扔进垃圾箱。张良正纳闷一袋垃圾有什么好看时,刘邦转头说了声走吧,便往前迈步。

  张良不做声地跟上刘邦的步伐。

  他们在离开店铺前说好了,今天按照刘邦原本的计划走,但其实刘邦也没什么计划,只是在吃过午饭以后出门乱逛消消饭气。

  他思考了两秒以后决定先在这新建的店里跟张良继续逛逛,在张良的介绍下,刘邦买下了方才张良有兴趣的专辑,他也向张良推荐了某位国人音乐家的重调专辑,起初张良仍因为自己的坚持而拒绝安利,但刘邦告诉他人家清清楚楚说明了是把古典音乐重调,又不是像他那样顶着演奏古典音乐的名号,将一些张良认为乱七八糟的元素加进去。张良觉得好像还蛮有道理的,既然是重调版本,那么作曲家的栏目中便加上了重调者的名字,这样想想就觉得可以接受了,而试听时果不其然地陷了进去,他拿着专辑走去结账时,刘邦还在一旁贱笑。

  离开店铺以后,刘邦说要带张良到一个地方。他搞着神秘似的没有告诉张良目的地,只说是一个他一定会喜欢。

  张良有问他是不是什么危险的地方,他打趣地回答,哪敢带大小提琴家胡乱鬼混。

  十五分钟以后他们来到了某破旧大楼的跟前,张良看着暴露了砖头的墙身,有种想转头离开的冲动。

  “呃......”

  “别被外表模糊了视线,”刘邦在他开口前抢先了一步,“这里可是败絮其外,金玉其中呢。”

  说完,他便踩着发出咿呀声的楼梯上楼了。张良盯着那自信的背景,终究还是走了上去。

  走了两层感觉每踏一步就要破损一点的楼梯,刘邦终于在某个门前停下,张良抬头审视着,发现有一扇十分干净的门,上面挂上了营业中的招牌,还用了假长春藤作装饰,与两侧已经日久失修的墙壁造成了强烈对比。

  叮铃两声,刘邦直接推门进内,张良亦跟紧其后,他进去后,看到这个小小的空间里有几张桌子、一张吧台与一部三角琴,装饰几乎都由木材制成,整体色调为白跟浅啡,单调却大方,要说哪里有多点色彩,便是墙壁上的几张海报,吧台后酒柜中的各种酒瓶,还有在吧台中将绑着粉色双马尾的少女。

  那名女生听见门口铃铛摇动的声响。便抬眸看看来者何人。 “哦——是大少爷啊,”她看着刘邦,用稍有尖锐的女声说道,很快她又把视线放到张良身上。 “你竟然会在大中午光顾,还带个跟你格格不入的文艺青年,天是要塌下来了吗?”

  “安琪拉你的嘴能不能不要这么臭?”刘邦十分自然地坐到吧台跟前,他还特意拉开了旁边的椅子,示意张良坐到他的旁边。

  “要说嘴贱,我可比不上你呢。”安琪拉无奈地托腮,她瞟了张良一下。 “这小伙子是张良对吧?你终于把魔爪伸往同行了吗?”

  张良愣了愣,而在旁边的刘邦喊道“你别乱说,我没有!”

  “哼,真没有说服力,这得怪你平日言行不端吧?”安琪拉笑笑。

  在一旁插不进话题的张良觉得有点不自在。 “那个,”他算着时机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我跟刘邦真的不是那种关系。”

  “哦,”安琪拉有点吃惊,“大少爷竟然被拒绝了。”

  “等下,我都说了我没表白,为什么我被会拒绝了?”刘邦一脸生无可恋。

  安琪拉并没有理会刘邦,她笑嘻嘻地来到了张良跟前,“嘿嘿,你大概是第一个拒绝了大少爷的人,想不到平日拿着小提琴,看起来文绉绉的家伙,原来还能坚硬地向大少爷说不呢。”

  面对安琪拉露骨的审视,张良不自觉退后了一点,他别过视线,抬手摸了摸颈侧,“安琪拉小姐认识我吗?”

  “嗯,我正职是调音师,勉强能算上是半个同行,安琪拉只是个网络用的化名,然后刘邦来这里时也有提及过你。”安琪拉推了推眼镜,“还有别叫小姐了,我明明不比你大多少,却被你叫的特别老。”

  张良本还在思考刘邦会说他什么的坏话,但听到安琪拉后半句时他惊了,眼前这名身高大概刚好150,看起来刚满十八岁的女性竟然比自己大?

  “明明都是奔三的老太......好痛!”刘邦嘟囔着,然后不负众望地收获了安琪拉一发拳头。

  她不由得重重叹了口气,“跟这家伙共事很辛苦吧?”她对张良露出一个同情的眼神“他不单嘴贱,而且当认定自己是对的,就不会再搭理他人的意见,最要命的是他很能说服人,明明在反对的,都能被他说得顺气。”

  张良忍不住重重点头,安琪拉被他这个模样逗笑了,她问张良想喝些什么,张良想了一下便回答清茶。

  “谢谢。”张良说,大概是被安琪拉方才的言行娱乐到了,他的嘴角稍微露出了笑意,刘邦看到以后一下子勾住张良的肩膀,“啧啧,我认识你都这么久了,你都没在我面前笑过,如今却对第一次见面的女性露出笑容,这也太过分了吧?”

  张良悄悄地翻了个白眼,安琪拉则是回应她人美声甜还有本事,与刘邦的痞里痞气正好相反。

  几分钟后安琪拉给了张良一杯清淡的普洱茶,又给了刘邦一杯黑咖啡。他们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张良得知了原来刘邦是个富二代,还要是海外音大毕业的,跟安琪拉认识是因为刘邦的一个委托。

  “他大三的时候有个重调曲子的作业,这家伙选了德布希的月光,硬生生把温柔又浪漫的月光改成了管弦乐版本的午后家庭乐!”安琪拉大笑,“这都算了,要命的是谱子写出来了,他却不懂得调音,自己胡乱摸索了好几天以后还是不懂,最后透过网络找我,使用钞能力来完成作业!”

  “靠安琪拉你别再爆我黑历史了好不好!”刘邦趴在吧台上喊道,而一旁的张良为了忍住笑意,微微颤抖地别过脸捂住了嘴。

  压住了笑容以后,张良喝了口茶,清清喉咙,“那所音大的话,我大二时有去过。”

  “哦嚯?”安琪拉有点意外,但刘邦只是平淡地从吧台上起来,托腮看着张良。

  “当时有一个海外交流的机会,是以管弦乐队的方式演奏近代音乐,然后我被邀请了。”张良眨了眨眼,回忆着,“我记得就是那所音大,我们留了三周,办了一场正式的演奏与两场即兴的街头表演。”

  “这样啊,大少爷你不记得吗?”安琪拉问道。

  刘邦抿了一口黑咖啡,“我记得好像是有一场交流表演,但我没去看,而且他大二时我都大四了,要交流也不是跟我交流,我当然不清楚。”

  安琪拉听到刘邦的反应后欸了一声,她正想说什么时咖啡厅内部传来了电话铃声,安琪拉说了声抱歉后便走了进去。

  空间瞬间恬静起来,张良长舒了一口气,又喝了口茶。刘邦在他身边,他依旧托着腮,望向张良。

  “喜欢吗?”他问。

  张良将视线放到手中的杯子,“还行,够安静。”

  “你这是暗讽这里没人来?”

  “......我不是那种意思。”

  刘邦笑了,“如果我晚上带你来,你就不会喜欢了。”

  “这里晚上人多?”

  张良难得地露出了感兴趣的表情,刘邦唔了一声,继续说“也不是真的很多,但很吵。”

  “这里后面其实是安琪拉跟她老公的家,他们划出了这一个小地方,装修成这样子,赚点外快,虽然平日就只有我们光顾啦!”

  “我们?”

  “就是我跟安琪拉的朋友,虽然大多都是同行就是了。”

  看着张良点点头的模样,刘邦露出了一个嘚瑟的笑容,“你就直说你喜欢这里吧。”

  张良轻轻哼了一声,却没有否认。


==tbc==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