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

随便写写
有什么想看的可以私聊我看看
如果公司的excel把我伺候舒服了我就写

【邦良】Dolce Adagio(4)

我发现我开始自我放飞地写了......

=====

  忽然,李白想起了什么正经事,他不再摆着花痴脸,对刘邦说“差点忘了,你们乐团的表演在十二月对吧?”

  “十二月十九号。”

  “那就对了,听说有个杂志想替你们乐团来一个连续专访,”李白打开被放到一旁的笔电,“就是表演前一个,表演后一个的那种......找到了,这个杂志。”

  刘邦抬眼,看了一下被李白转过来的电脑屏幕“这不是音乐杂志吧?”

  “对,我打听了一下,大概就是想做那种「号外!本市著名乐团的帅气指挥及首席专访!」,反正我觉得是想透过你们的颜值捞一波读者。 ”

  “哦,那你可以帮我把这推了。”

  李白疑惑“有利益不要,这不是你的作风。”

  刘邦放下叉子,然后伸手拿了杯子喝了口咖啡,“因为咱大首席肯定不愿意。”

  “那么肯定吗?”

  “对。”喝完咖啡的刘邦放下杯子,他随意地靠在左侧的窗户上,“他连我这种演奏方法都接受不了,你觉得他能接受一个与音乐毫无关系的采访?”他反问道。李白听到后恍然大悟,然后笑了出来“也是,他感觉就是那种正正经经,生活只有音乐跟小提琴,还过得一丝不苟的,不吃任何垃圾食物,时间表排得密密麻麻不会浪费时间的人。”

  “不愧是想尽办法想要跟他和解的人啊,这么了解他。”

  刘邦眼神瞄着窗外,投向远方,像是在注视着哪个不在此处的人“毕竟......我有没有说过,我跟他是一个高中的?”

  李白征了征“没有。”

  “这样啊......”刘邦没有任何动作,李白也没有再作声,两人之间陷入了莫名的沉默,不知过了多久,刘邦收回了视线,看着微微睁大双眼,一脸期待的李白。

  他邪魅一笑“你以为我会说吗?”

  李白一愣,然后差点把桌子给掀个桌底朝天。

  淦!这大少爷平日就爱瞒东瞒西的,跟他从大一认识到现在都十年多了,基本就知道他是个富二代,跟在海外音大主修指挥以前是学钢琴的,其他一概不知,一概不知!这是什么塑料友谊呀!

  李白愤恨地看着一脸得意又悠然的刘邦,心想着如果哪天知道了他的黑历史,肯定要将其小事化大,大事化更大!


  =====


  窗外的阳光洒进了房间,张良微微睁开眼,朦胧地盯着纯白的天花板,然后翻了个身又闭上了眼。他能隐约地听到虞姬在门外经过的声音,他脑海中不自觉浮现昨晚虞姬说过今天要出门的情景,她像是要隐瞒什么似的,话说得有点结巴,但没等张良想好缘由,他已经再次进入梦乡。

  再次醒来时,是因为被放在床边的手机的震动,张良张开眼后看着眼前的手机,懒洋洋地伸出手握住了它,把屏幕按亮了,他盯着手机看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是如今的人气游戏「预言3」的午间体力领取推送。

  张良揉了揉双眼便点开了推送消息,翻身换一个更舒服的姿势,开始打起游戏来。 「预言3」为「预言系列」的第三作,是一款收集角色与装备,然后操控角色去打怪的游戏,因其跌宕起伏的剧情与华丽的动画表现而闻名,至今开服了两年多,张良也玩了快两年,没怎样氪金,可如今算是能被归类为大佬的玩家,但与大部分的大佬玩家不一样,不是因为喜欢上哪个角色才如此长情,他是单纯地享受配搭打怪套路的过程。

  另外,他手气不错,经常被同一公会的人骂欧皇。

  把体力全都用完时又过了半小时,打过游戏清醒了的张良终于从床上坐了起来,他看了看手机的时间,十一点三十二分,他想,他可以出门买一杯珍珠奶茶跟几只饺子当午餐,然后今天没有乐团练习,一整天在家里看谱子,谱子看累了就打游戏,会不会吃晚饭就看与外卖的缘分,只要虞姬不发现就可以了。

  他有考虑要不要就如刘邦所说,再跟刘邦聊聊,让自己更能习惯他的音乐,为乐团的表演作更多更好的准备,但这个想法在脑海里只停留了不足数秒便被抹去了,毕竟他感觉那就跟被鬼怂恿着没什么分别。他知道这问题不能一拖再拖,既然昨天的练习找到了突破口,就该尽快解决,然而本能却慵懒地抗拒着,加上没找到别的对应方法,便先逃避了一下。

  决定了今天的日程后,张良悠悠地走出了房间梳洗,不久后又回到了房间换衣服,他十分随意地穿了浅蓝色的衬衫与黑色窄脚裤,把手机耳机与钱包塞进包里就出门了。

  十五分钟以后,他左手拿着饺子,右手拿着珍珠奶茶,边喝边悠闲地走过街道。来到马路边时他停下了脚步等绿灯,无聊着便看了下周围,忽然他发现马路对面开了一间不熟识的店,大概是最近才开张,而招牌上大只「MUSIC」的字眼勾起了他的兴趣。

  等绿灯亮起后,张良迈开脚步,径直地走到了那间店里。他环视着店里,店大体上分成两边,左侧是乐器的摆卖,右侧则是CD、乐谱和与音乐有关的书籍。他漫无目的地逛着,来到小提琴的部门时却忽然想起自己的「绿美人」*好像快要脱皮*了,于是他来到卖弦的架子前,拿了一包包装是绿色的琴弦。在他身旁的店员想给他推销别的琴弦,但他马上表示没有需要便离开了。

  很快,他又走到右侧的部分,CD与书籍的种类繁多,他一瞥便看到某位自己十分喜欢,日本音乐家的CD,这位音乐家虽然受过行内人的赏识,然而碍于受众群不广而没有多大的人气,没想到这里会摆上推销他的摊位。张良有点兴奋地来到摊位跟前,戴上了是停用的耳机,他边听边拿起某只最新推出的专辑,看看这次收录了哪几首音乐。

  忽然身后好像有谁喊了自己的名字,他拿下耳机一转头,发现了一个紫色,痞里痞气的身影。

  “......”张良皱眉,干脆转过身当作不认识,然而刘邦并没有放过他,一个手臂便勾住了他的脖子“喂,别不理我啊?”

  “左手饺子右手珍奶,给女朋友送饭吗?”

  张良幽怨地吸了一口珍奶“这些都是我的。”

  刘邦愣了愣,张良见他没反应,不满地问道“有意见吗?”

  “......没没没,有点吓到而已。”

  张良挑了挑眉,自己拿着饺子跟珍奶闲逛有什么可以吓到他?

  刘邦干笑两下,又问“虞姬不跟你一起吗?”

  “我们同居,不代表我们会整天黏在一起。”张良在脑海中搜刮着记忆“她说今天跟朋友出去玩。”

  刘邦哦了一声。 “那你要回家吃吗?”他指了指张良左手提着的饺子。

  “嗯。”

  “那...你别拿回家吃了,跟我逛街吧。

  听到这句话,张良以为自己的听觉出问题了“我跟你好像没有熟稔到能一起逛街闲聊。”他疑惑地审视着刘邦的脸。

  刘邦直接对上了张良的视线,他长长地嗯了一声,就像要把张良看得一清二楚那般回望着张良,搞得张良好不舒服。他退后了一步,腰际不慎碰到桌缘,他吓了一跳,刘邦也将视线放到那张桌子上。

  他饶有兴趣地哦了一声“你刚刚是在听这个吗?”他走上前,身体向前倾,几乎要整个人挂在张良身上。他伸出的手越过张良的身体探到他的后方,然后随手拿起一只专辑来看。他将张良半夹在自己与桌子之间,这个动作与拥抱极其相似,但他并不晓得,张良也因为没料到他这般的举动而怔住,等回神过来时,只能一动不动,僵硬地站着。

  “啊,”他说,伴随着落到张良耳廓的温热气息,“第六首曲子我说过。”

  然而张良根本无暇听他说话,从刘邦颈侧传来的男士香水的香味,只让他想着要推开这个无自觉地压着自己的男人,手提上来了,却又无从下手。

  “我就听过他这个曲子。”刘邦依然没察觉地在张良耳边说话“我记得小提琴作为主音响起的那一下蛮惊艳的,感觉就是啪的一声,脚下本来模糊的路都变得光亮起来。说起来,现在各种古典乐器跟电音的混合创作变得越来越多了,感觉咱们这些玩古典音乐的也有......你怎么了?”

  大概是终于留意到张良颤抖的身体,刘邦微微转头注视着他,张良闻声瞥了一眼,然后奋力一推,将自己与刘邦之间的距离拉开。

  刘邦被张良这么一出吓到了,他随着张良的动作退后两步,抬手捂住有点被推疼的胸口。 “你怎么忽然就推人啊...力度还不小。”

  张良没有回应他的话,只是像昨天那样,缩成一球待在一边,警惕又幽怨地盯着刘邦。

  “......哎哟大小提琴家,你怎么又摆出这个表情了?”刘邦一脸不解,他尝试靠近张良,但马上便被制止。

  “你,别过来。”张良说。

  “啊?你是哪里来的大家闺秀?靠近一下都不行?”

  张良都不知道费了多大的劲才没把左手的饺子给甩到刘邦头上。

  “别·过·来。”

  “......成成成,不过来不过来。”刘邦像是投降一般地举起双手。

  “那你可以和我逛街没有?”

  张良皱眉,他不是很懂刘邦这个脑回路。

  “你想,”刘邦宛如终于看懂了张良一次,他耸耸肩,“我现在知道你喜欢吃饺子、喝珍奶,喜欢一个日本音乐家,不是不能接受新派音乐,只是更倾向忠于作曲家自身的想法,还有不喜欢与其他人有身体接触。”

  “这样,算是熟稔到能一起逛街闲聊的程度吧?”

  刘邦勾起一个笑容,这让张良莫名地不太舒服。

  “就算如此,我还是拒绝。”他说。

  “那么,这样说吧,”刘邦顿了顿,眨眨眼,“虽然你昨晚拒绝了我的邀约,但我们是一个乐团的指挥跟首席,你也知道,我们没有认真详细地交流过,更出现了矛盾,放任这个矛盾,不论是对我俩,还是乐团的发展都很不好。”

  他笑了笑,“老指挥应该也跟你说过,其实我们很相似。”

  张良愣了愣。

  “所以如果我们能好好相处,不单对乐团,还有对我俩自身都非常好,可谓一石二——啊不,一石三鸟,而我认为要让我们好好相处好好交流的第一步,是从日常闲聊开始。”

  他从刘邦的话里回神过来时,刘邦还是挂着那抹自信的笑容看着他,张良忽然觉得,虽然作投降状的是刘邦,但败了的却是自己。

  刘邦微微昂首,胸有成竹,“你意下如何呢?你应该不会不听老指挥的话吧?首席先生?”

  张良与刘邦对视,脑海中飘过多种想法,最终他眯了眯眼,端详着刘邦。

  “走吧。”


==tbc==

绿美人:Evah Pirazzi,小提琴琴弦,还有一个叫绿恶魔的称呼,Pirastro出品中最多人选购的琴弦之一,声音响亮且张力强,很多演奏家都喜欢在比赛前换上它,然而不耐用,尤其是A弦,特别容易用坏。

脱皮:就是弦坏掉的意思,弦用多了,会像头发开叉一样变得不顺滑又毛毛躁躁,所以叫脱皮

=====

是的,预言3=崩坏3,我想不到用什么游戏替代就把崩崩崩拿出来了,然后我觉得以后我笔下的子房都是那个喜欢喝少甜微冰多奶多珍珠的子房了






评论(3)

热度(21)